健康小知识
当前位置 : 首页 >> 生活服务 >> 健康小知识 >> 正文
垃圾分类“齐参与”——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小知识
浏览次数: 作者: 来源: 发布时间:2023-12-15 发布人:广西幼师实验幼儿园

137E6  

 

垃圾分类齐“参与”

垃圾分类,从我做起;保护环境,从我做起。为保护我们的美好家园,积极响应环保的号召,让幼儿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,培养幼儿爱护环境的意识。

7B2F5    

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吧!

 

137E6      

什么是

 

垃圾分类?

137E6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,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。是将垃圾按可回收再使用和不可回收再使用的分类法为垃圾分类。人类每日会产生大量的垃圾,大量的垃圾未经分类回收再使用并任意弃置会造成环境污染。

为什么

 

要进行垃圾分类?

137E6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垃圾分类是为了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和环境的保护。垃圾可以分成可回收垃圾、有害垃圾、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类。我们可以通过垃圾分类,将废纸、废塑料等可回收垃圾进行回收再利用,减少资源的浪费,将废电池、废荧光灯等有害垃圾进行专门处理,防止对环境和身体造成危害,将剩菜剩饭等厨余垃圾进行堆肥处理,用于种植化草蔬菜等,将其他垃圾进行填埋或焚烧处理。

2CFCF    


       根据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,共分为以下四类:

9A433    
9E5D8    
94FE8    
5AD23    


生活垃圾“分类投”

71718    
873F5    
73119    

在《生活垃圾“分类投”》主题中,小朋友和爸爸玩耍的时候,发现玩具车修不好了,就想把玩具当垃圾扔掉,但要分类投放时犯了难。吉祥物们告诉小朋友,废弃充电电池需要单独取出放到有害垃圾箱,塑料外壳和金属制品能够回收利用。小朋友和爸爸轻轻松松就学到分类知识。

137E6      

垃圾分类“循环用”

7520F    

小朋友和妈妈路过发现环卫工人将塑料瓶投入可回收物车中,觉得很奇怪,就问妈妈为什么把塑料瓶单独分开。

641D3    

吉祥物小可解答,垃圾分类后可回收物回收是送到工厂进行重新加工,再制成包装材料、工业用品等。深加工还可以制成窗帘、被罩床单、衣物等日常用品。

2B805    
43CF6    
44080    
5E04C    

垃圾分类单独放,蓝绿红黑要记牢;

蓝色回收变为宝,循环利用再生物。

节约资源你我他,文明路上手拉手!

垃圾分类“齐参与”

687FF

吉祥物们来到小朋友家中拜访,关心小朋友家中垃圾分类进行得如何。小朋友告诉吉祥物们自己一家一直都在学习并坚持垃圾分类。面对吉祥物小其的垃圾分类“考题”,小朋友轻松应对。

 

44DBC

经过吉祥物们的生动教学和趣味科普,小朋友一家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并养成了随手分类的好习惯!

 

62B2F

 

3B803

 

5326B

 

35723

 

4572C

 

40FA5

 

亲爱的大朋友、小朋友们:

“垃圾分类 低碳生活”是节能、环保、绿色、生态、健康的一种生活方式,是改善人民生活环境,享受美好人生的一种愿景,创造整洁、优美的人居环境是我们共同的心愿。为响应党中央号召,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更好地落地落实,为倡导绿色生活方式,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、资源化、无害化,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,使我们生活的家园更加洁净美丽,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,让文明投放垃圾成为一种素养。

 

137E6      

垃圾分类进家门,

千家万户齐参与;

养成分类好习惯,

文明南宁更美丽!


   

 

 

 

下一条:广西幼师实验幼儿园秋季传染病预防知识手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