园内新闻
当前位置 : 首页 >> 园内新闻 >> 正文
《小蜡笔要回家》正式演出啦
浏览次数: 作者: 来源: 发布时间:2018-12-14 发布人:教育厅幼儿园

   

《小蜡笔要回家》

开演啦

   
   

   一天,邓肯收到了一沓奇怪的明信片,寄件人正是那群曾被他丢了的,忘了的小蜡笔。红褐色蜡笔抱怨被邓肯丢在沙发上,还被爸爸一屁股坐成了两截;蓝绿色蜡笔抱怨被扔进了烘干机,更糟糕的是,他的脑袋粘住了邓肯的臭袜子……这是图画书《小蜡笔要回家》讲述的故事。

     

   我们广西教育厅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以这本图画书作为脚本,经过精心地设计,自编自导了一部生动活泼的舞台剧,并在“少年阅读纪·阅读陪伴我的家”广西亲子家庭阅读能力提升大行动颁奖仪式上进行了展示。

       

 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

 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

   作为仪式的重要展示部分,《小蜡笔要回家》在舞台上大放光彩。大班小朋友扮演的“小蜡笔”稚拙的表演,老师们扮演的“明信片”传神的互动,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。

     
       

dvdf

             《小蜡笔要回家》能获得观众们的好评,离不开幼儿园领导、老师,还有小朋友们的辛勤付出。让我们一起来看看,这部充满童趣的小舞台剧是怎么来的吧!  

   

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热烈的筹备工作会议        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
 

小演员自己分配角色,认真参与录音。

     
     
   
       

dvdf

小演员和老师一起刻苦排练

   
   
   


我们亲手制作的道具,创意无限哦

  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  
   
     

“小蜡笔”的服装,是老师们一针一线缝制的。

     
 热心家长协助搬运道具      
     
   

师生同台演绎,全场星光灿烂

   
   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
此次颁奖仪式也是《共产党宣言(少儿彩绘版)》首发仪式,我们幼儿园的李淑贤园长作为特邀嘉宾,带领全体作家、优秀少先队员现场观众一起诵读了这本书

   
   

     
     

感恩《小蜡笔要回家》带给我们关于珍惜、学会关爱的故事;感恩老师和小朋友们带给大家精彩的表演;感恩“少年阅读纪·阅读陪伴我的家”活动带给所有人关于阅读的仪式感。让我们携手打造充满温情的家庭阅读氛围,共同点亮理想和智慧的光芒吧!

     
     

   

审核:李淑贤

主编:吴  优

照片:蒙姣妮

   

 

 

上一条:“追秋逐迹、同樂童趣”——教育厅幼儿园2018级二班秋游活动报道 下一条:共庆六一,爱满乐园